Quite

只是一只小橘猫

“梦里草原春晨 你骑骏马 肆意驰骋
槭树黄叶 落无声
长路尽头终会重逢”

网易云链接:剧情版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?id=1996094734&userid=2054686533

纯歌版: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?id=1996089902&userid=2054686533


b站链接:剧情版:https://【露中满江红——满江红同人曲(剧情版)】 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xg411B7NU/?share_source=copy_web&vd_source=43640739e72a9ec66217dceac1481498

纯歌版:https://【露中满江红——满江红同人曲(纯歌版)】 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r8411h772/?share_source=copy_web&vd_source=43640739e72a9ec66217dceac1481498


抽三个小姐妹送同人歌的无料)祝大家天天开心


-
原作: 黑塔利亚
   《满江红》 Aurora  @早茶激推bot  Grace @匱Grace 匱(疲劳Ver.) 
   《赤伶》 Aurora Hagio @Hagio🌟🧸 
-
原曲:《半生你我》
原唱:Assen捷
-
策划‖填词:Quite
演唱:雨歆
曲绘:坠星巡礼蝶 @坠星巡礼蝶 

b站封面:Aurora
歌后:正直团
剧后:柒安@柒安安呐 
翻译:Darya‖Quite
美工:苏枝
特别鸣谢:Mira‖Maria‖Andre
-
王耀(京剧):阿碱
伊琳娜(俄语念白):marpierrs
同声传译(男声):风途
王春燕:阿碱
-


伊琳娜:Я часто скучаю по своему товарищу по оружию Ивану Блакинскому. В то время я был 21 юношей, я сидел у костра и слушал, как он рассказывает о своих китайских друзьях; 

 

Это имя означает «блеск», он артист пекинской оперы. Этот нежный, добрый, но строгий юноша с восточной внешностью и янтарными глазами учит его китайскому, гуляя с ним по Шанхаю;

(同声传译:“我常常想起我的战友伊万·布拉金斯基,那时我二十一岁,坐在篝火边,听他讲他的中国朋友。”

“那个名字意思是‘光芒’的京剧艺术家。温柔,善良,坚定,教他中文,和他在上海散步,有着琥珀色的双眼的东方人。”)


Алёша сказал Ивану: «когда война закончится, ты напишешь о своей истории книгу. Когда он увидит ее, то сможет тебя найти! И Вы снова встретитесь!» 

 

(“阿廖沙对伊万说,‘等战争结束,你把你们的故事写成一本书,他看见了,就可以来找你!你们就重逢了!’”)

 

Иван сказал, что у него было предчувствие, что он больше никогда не увидится со своим другом;

 

(“伊万却说,他有一种预感 ,他再也见不到自己的朋友了。”)

 

 Он знает русский и всегда может понять о чем говорят.... мы подумали, что он... может он..

 

(“他懂俄语,他一直能听懂....我们和伊万都想到了,他是....或许他是.....”)

 




于此寄意曾经
Мы здесь, чтобы вспомнить прошлое. 

悄声聆听 雨中梨花呼吸
Послушайте, как груши цветы вздыхают под дождем в тишине 

我们就这样 离开大地
Мы покидаем землю вот так

像星星漫步于高高天际
Как звезды, идущие в чернеющей мгле. 


时时不惧千万事

Никогда ничего не бойся. 

命若浮萍 亦向风寻黎明

Моя жизнь унесена ветром, но я ищу в нём рассвет


当时你眼睛 目光坚定

Ты смотрел непоколебимым взглядом 

让人忘记黄昏的暮色降临
Позвольте забыть мне сумерек свет. 

且待万江红遍

Подожди же потом, пока реки 

待白昼热烈

Не окрасятся в пылающий цвет Заходящим сгорающим солнцем,

待寒冬凛冽

В то время холодная зима была тяжкой

和苦难共同向前

Со страданием вместе идя
且追风赶月

В погоне за ветром с луною
肝胆映河 丹心万年

И кровью покрыты путья. 

光辉尽头是明天
Конец славы придёт уже завтра

 

 

王春燕:“1941年,我仍是剧院里学戏的小姑娘,王耀师兄也还在。”

 

.........

王春燕:“师兄说,分别不意味着永别,因为人生天地间,不死会相逢。”(王耀(锁麟囊唱段):这才是今生难预料,不想团圆在今朝。回首繁华如梦渺,残生一线付惊涛。))

 

 

王春燕:“那时我太年青,竟忘记王耀师兄这样的人,怎么可能甘心于乱世随波逐流....”

 

 

“王耀师兄说,如果一切都好,他就给我写信。他从来不骗人。”

 

 

 伊琳娜:Лейтенанту Ивану Блакинскому всегда будет 22. Навеки молодой. 

(同声传译: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少尉永远22岁,永远年轻。”)

 

 

 

王春燕:“师兄再也没有给我写过信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远方山岗淡红色

Светло-красные холмы в далеке
恍惚看见 写满戏词书页

Я вижу страницы с текстами Пекинской оперы на белом листе. 
汽笛嘶鸣中 最后一眼

В последний раз я увидел тебя В завываньях поездного гудка,

随夕阳向来路一一告别

Я прощался, предвещав длинный путь 


且看万江红遍

Давай поглядим, как краснеет Вода от заходящего солнца луча.

 

比白昼热烈

Горячее, чем день
比寒冬凛冽

Холоднее, чем зимой
何妨与苦难并肩

Почему б не идти со страданьем с тобой? 

当风停浪止 

Остановиться ветер, застынет волна

而你永远 青春少年

И ты молодой человек навсегда. 
在明天到来之前
Но прежде наступления завтра 


该令岁月承认

Пришло время всё же признать, 
闪耀的星辰

Сияющих звезд бесконечных 
他们诉说过

Они говорят о чувствах
未出声却最诚恳

Тихо честные слова передать. 
梦里草原春晨 你骑骏马 肆意驰骋

Во сне ты скачешь на коне вольно по весеннему лугу
槭树黄叶 落无声

Опадают кленовые листья
长路尽头终会重逢

Я знаю, мы встретимся в конце пути.

 

 

 

 伊琳娜(阅读«赤伶»): «Дорогой друг из китая, пожалуйста поверьте, что иван всегда ждал тебя и думал о тебе. Алёша написал историю о которой когда-то рассказал ему Иван. Я надеюсь Вы сможете связаться с нами после того, как увидите это»

(同声传译:“亲爱的中国朋友,请您相信——伊万一直在等您,挂念您。阿廖沙写下伊万曾经给我们讲的故事。希望您看到以后可以联系杂志社。”)

 

 

王春燕(写信):“致译文编辑部,文中提到的中国青年是我师兄,地下党员——王耀。 但王耀同志并没有见到光荣的胜利,他在1943年死于敌人的折磨下。 ”

“王耀师兄始终是意气风发的少年,王耀同志一直是闪亮的红星。  ”

 

 

 

 伊琳娜:«Конец героям не приходит со смертью или разлукой, но их возрождение всегда сопровождается светом»

(“英雄们的结局不是死亡与离别,而是在光明中重逢......”)

 


------





一些后记:

大家好!(突然打招呼♬ )

其实这首歌两个月前就做好了!终于发了!希望大家喜欢!!

念白的台词出自卡洛老师的《赤伶》,春燕的来自《春归》。


北京时间00:00,我们早露西亚一步看苏联一百周年吧:)


太开心了,我实在有点语无伦次……!


那么谈谈这首歌是怎么出生的。真是好巧好巧,看见《赤伶》的

俄语信 ,凑巧帮忙校对了一下,然后有幸提前读到了《赤伶》中译本这个动人的故事。

如果要有音乐,想到的调子就是《半生你我》的副歌,又想到了第一句"且看万江红遍。"

本来想着朝这个方向作曲,然后发现《半生你我》是开放翻填授权的,太好了,就按着一开始的灵感写。

歌词嘛,我觉得如果我解读了那一句话,歌词本身就没有意思了,所以我就不多说了!

最开心的事情是认识卡洛老师♬ 我开心地打出音符🎵才能表达我有多开心♬ 

大家看完《赤伶》之后再来听一次歌吧!


唯一要提一下的是引用,"我们就这样离开大地",是阿赫玛托娃的诗句。这首诗真的……必须分享一下!

"我们,就是这样离开了大地,

象星星漫步于高高的天际。

无论是现在、将来,或者当初,

都不会与绝望,也不会有耻辱。

可是在现实生活中,你可听见

我怎样把活着的你呼唤。

我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,

关上你虚掩的门板。

1945年11月26日"



曲绘是坠星巡礼蝶老师画的,之后会发原图上来。特别美丽ww我盯着耀哥的头饰看好久。耀哥拥抱化为白鹤的露露,后面是他们梦里春天的草原。

后期柒安老师很绝!我来出题,听力考试:请在剧情版背景音效中找出,篝火声,风声,老式打字机,展开信纸的声音,炮火声,锁麟囊的唱词。(不)

锁麟囊的唱词麻烦代唱老师唱了春秋亭和大团圆的全部,但是没有派上用场,最后融了一句在背景音里。

好细节的呜呜,我最喜欢的一处是战友说"布拉金斯基少尉永远22岁,永远年轻。"时的音效,是指露的结局。



做了双声道的俄语和中文,俄语音质比较一般因为我们是拿手机录的…虽然俄语听起来没有感情,但是她其实是很有感情的,我证明()

特别鸣谢里的俄国朋友帮忙听了效果和提建议。体现了因为老电影的重映而加强的国际友谊,感谢布拉金。

没有什么有意思的花絮,也许是本来想找一个男生,就是现在这个俄语念白的女生的哥哥来念白的,但是他害羞所以拒绝了。我们本来商量"还有半年时间呢,慢慢磨他,一起努力!"但是我太急着赶进度,想早点听歌而放弃了。

最喜欢的还是一起讨论的时候,几个配音老师其实互不认识,悄悄说我最喜欢听老师们聊天互称:"王耀老师""王春燕老师"了www老电影拍摄现场直播!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录个花絮来放放。这次毕竟也没几句话,并没有现场录哈哈哈。


悄悄说这肯定不是最后一首露中的同人歌:)♬ 好开心,不久之后再见面♬ 


希望大家喜欢!











编辑加入剧情后期,柒安老师的长评:

第一次做这种题材剧情歌!!策划老师联系我的时候很害怕听不懂,get不到意思,但是发现剧本本是标注了中文的!吹!!!

等收到干音,看到剧本后,在第一段剧情时想:我想这一段一定是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提笔写下的,所以我做了房间内,写字的动效。随着剧情,讲述到了篝火,就想做一下从写下这段文字到真的回到那段场景,我加了回忆的混响,把回忆变成场景,以中文男生做成了旁白,做了一段夜晚空旷草地,燃起了篝火!再到最后那里,他懂俄语这一段,有做成了现实屋内,是当时内心的想法。

间奏部分给的剧本本是一段戏词+台词,做的时候想,王春燕这句台词她是一句回忆,那我就随着她这句回忆再下面铺垫了戏词!仿佛那个时光在脑海中划过。王春燕说随波逐流,在下面铺的车水马龙,想做时间流动的感觉!后面去了炮火寓意战争中死亡,再到最后从来没写过信,接了一段风声!!想做风带走了思念!也带走了人。

最后那一段!!也没有做什么效果!就是收到了信展开信,去读信,信读完了紧接着就是致译文编辑部!想做一个特别快的回应,就是收到信立刻就这么做了,qwq我在下面铺了打字机,想当时那个年代,应该会用打印机!!因为歌曲最开头已经用了写信的音效了,后面为了避免听觉重复,做了打字机的效果!
同声传译我还做了一些小处理qvq!俄语更靠近左右耳,让中文在中间,这样即可以听清俄语也可以听到中文!!!关于为什么会有中文qwq我当时做的时候感觉,如果加了中文!那么听的朋友更好的理解剧情意思更容易能带入到我做的场景中。所以就向策划老师问了问可以不可以加中文!然后策划老师非常快的找到配音老师来录。
最后我想说!两个月的工期我两天做完了,剩下的时间我像那苦守寒窑的王宝钏在等啊等盼啊盼QAQ!!!!!终于发了!!!!开心!!!!!听!!!!



评论(274)

热度(4427)

  1. 共20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